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节地生态安葬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09:35 作者:罗春、李欣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民政局召开节地生态安葬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金顶山公墓项目建设情况,并针对我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足、火化率偏低、惠民殡葬和节地生态葬奖补受益面狭隘等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规划选址。金顶山作为巴中市节地生态安葬试点地,要从长远角度思考,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选址,同时全面加快城镇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规划和选址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绿色环保殡葬理念,引导群众对节地生态安葬的认可和参与,逐步形成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解决部分困难群体安葬问题,更好的节约和保护土地资源;三要服务新区建设。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推动殡葬服务设施建设,确保恩阳新区殡葬改革顺利推进,为建设“四新恩阳”建设作出贡献。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市殡管所及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