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治街道:守住“三个重点”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25 12:49信息来源:文治街道 浏览量: 【字体:  

(1)重点人群。进一步完善街道、村、组、网格四级网络包干体系,由包片领导牵头,定期摸排辖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租房户、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动态,建立在外务工人员台账和返乡人员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制和“三盯一”动态监督,做到辖区人员底数清、去向明,确保人员去向可控、可追溯。截至目前,已登记摸排返乡人员700余名。

(2)重点环节。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少聚集,倡导节庆文明新风,支持鼓励在外人员就地过节。提前引导返乡人员申领“天府健康通”,并对返乡人员、健康异常人员严格健康监测,定时抽样核酸检测,需居家隔离的,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居家管控人员在隔离期间“足不出户”。截至目前,100余名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已居家隔离。

(3)重点场所。组织专班对农贸商超、快递站点、车站古镇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每日消杀、体温监测、扫码通行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全面不留死角。对辖区内私人诊所、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常态化督查,严格规范执行诊疗,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目前,已开展全面监督检查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