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经信局: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7:46信息来源:区经信局 作者:丁蓉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经信局党组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中心含意,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玉山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引导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贡献经信力量。

落实挂联责任。根据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区经信局对挂联玉山镇的督导工作实行排班制,从3月30日-5月30日每天由领导干部带队组成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对玉山镇的物资配备、防灭火队伍建设、“十户联保”机制、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督导,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以函的形式提出整改建议,开展督导以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和隐患点位8个。

做好专项整治。作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牵头部门,恩阳区经信局切实履行林区防火责任,稳步推进恩阳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隐患整治。对10kV雪镇线高观山支线和小蒋支线、10kV茶镇线林场支线、10kV恩何Ⅱ回红梅阁支线等通道树障及线下易燃物进行了再清理。对10kV茶镇线林场支线穿越章怀山风景区通道进行再治理,对2个台区基础硬化,并完成了10kV雪大线春检预试工作;二是强化督导督查。我局会同区级相关部门对章怀山、雪山等4个片区10kV及以上线路进行了抽查,发现问题4个,整改问题2个,正在整改中2个;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印发了《恩阳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值班制度》、《恩阳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暨电力设施保护举报管理规定》和《恩阳区林区输配电设施防灭火宣传实施方案》等,构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结合经信实际,利用工业企业、电力、加油站、通信各行业开展森林防灭火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组织通信行业向全区手机用户推送森林防灭火公益短信20万余条,LED宣传屏50余张,走访客户6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系统内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