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三个聚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9 11:37 浏览量: 【字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突出重点,采取“三个聚焦”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学”。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深化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寻,把“用纪律铸就无往不胜的应急铁军”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靠近群众、融入群众,作为真诚为民情怀的起点,在学习实践中,练本领、增智慧、促工作。

二是聚焦“悟”。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并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的科学把握,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积极推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聚焦“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准方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干部下基层、专家查隐患、全员进企业”等活动,组织22名党员干部深入辖区60余家企业开展业务指导,排除安全隐患160余条;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卫生打扫、文明劝导、周末献课等志愿服务;做实救灾工作,加快全区因自然灾害倒损房屋维修加固147户,恢复重建9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让受灾群众尽早搬进“安全屋”;建立县域边界联防、联控、联救的工作机制,破解尹家镇同仪陇县张公镇、阆中市望垭镇跨界林区防火难题;常态化开展“五进”安全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知识等资料10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