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上八庙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做好灾后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16:4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上八庙镇防汛形势严峻,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职责,通过加强宣传预警、强化隐患排查等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内部分村农作物和养殖户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少数房屋受损。镇党委政府在抓紧抓实防汛抢险的同时,周密部署、科学规划,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加强灾后摸排,做到摸排“无死角”。灾后摸排关系到灾后重建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实,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包村人员逐户摸排村民房屋、农作物、养殖业受灾情况,以及田间道路、漫水桥、河坝、排水沟损毁情况,确保受灾群众不漏一户、受灾地点不漏一处。在损毁的道路、漫水桥、河坝等处,设立警示牌,拉起警戒线,确保村民不因灾情产生次生险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推动灾后重建。

加强扶贫帮困,做到帮困“无遗漏”。组织工作人员,对脱贫监测户、留守老人、儿童的汛期生产生活、住房安全以及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为家中受灾严重的农户送去米、面、油、面条等生活必需品。

加强灾后清理,做到环境“美如初”。对主次干道积水、杂物、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扫、保洁,洗刷路面及道路两侧护栏,恢复路面本色,同时加大垃圾的收集和清运力度,尽快还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加强技术指导,做到指导“全方位”。专业的农业生产指导对农业灾后恢复至关重要,上八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通过QQ、微信等途径广泛宣传,对各村农作物、养殖业、渔业加强技术指导,对受灾重点户进行一对一咨询指导,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将受灾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