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教科体局: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07-16 09:52 浏览量: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深度融合,引导全系统教职工、中小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理论+体验”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科体局将理论学习和体验教学相结合,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压实责任。通过“晨会半小时”和“党史天天读”组织干部职工讲党史读廉政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法律底线。同时,组织92名党员干部到化成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宣誓并接受警示教育,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传唱等活动,让系统教职工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切身感受一次来自心灵的“震撼之旅”。

“线上+线下”促学史廉教同频共振。线上通过“恩阳教科体”官方微信平台开通“党史我来读”专栏,线上课堂推送红色经典故事、廉洁典范事迹等。线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民阅读”等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到挂联学区学校上专题党课;各党组织书记在本校本单位讲专题党课、专题思政课。同时,深化廉洁文化进校园,通过“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走进新时代·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比赛以及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各学校大型庆祝活动,多视角、多切入点教育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注入红色基因,做好廉政典范宣传。

“自律+监督”为廉洁从政强基固本。局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不断规范自身言行,为系统教职工作表率、当标杆。紧抓重点工作督查和作风建设督查,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实行“一月一专项督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处理群众电话、来信、网络举报6件,查办案件4件,5人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在整个系统内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促使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