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恩阳区召开农民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7 15:3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7月16日,恩阳区召开农民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甫在讲话中指出,恩阳每年有近20万农民工外出务工,为输入地经济建设和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恩阳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农民工朋友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

李玉甫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农民工就业,提升农民工队伍技能素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扩大农民工就业途径。要大力回引培育优秀农民工,利用域外农民工服务机构和域外商会,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优惠政策,引导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持续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强化教育、住房、子女入学等保障工作,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不断提升农民工获得感。要构建完善农民工服务体系,建立建全农民工基本信息数据库和农民工档案,围绕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情感关怀等,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