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8 浏览量: 【字体:  

7月14日,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主任朱爱国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开展廉政谈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黑白人生》《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区相关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交友要分界线、行为要有底线,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严格执行“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驰而不息反“四风”,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和摒弃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中心主任朱爱国在廉政谈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二要理论武装不放松。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规定,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政府、区政府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三要坚持不懈转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关于政商交往“十五不准”的规定》,维护廉洁营商环境;以“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燃激情、反颓废”为导向,常省常问。四要严于律己作表率。时刻以焦裕禄、王瑛、周永开等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为标杆,看看自己与他们的差距;自觉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落实换届纪律要求,不踩不越红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从严管好家属子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自律自省中增强免疫力、树立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