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住建局:全力抓好建筑工地“保卫创文”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1:43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加强施工围挡管理。严格按照《文明施工标准化图集》要求建筑工地设置围挡,确保保卫创文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设置标准。

二是加强工地进出口道路及车辆冲洗设施管理。要求城区在建工地大门和门柱应牢固美观,施工现场大门内外道路进行硬化,大门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保洁设施(包括清洗池、标准冲洗台、沉淀池等),保证进出工地车辆净车出场。

三是加强场地管理。要求城区在建工地的场地管理,材料堆码场和钢筋加工场等区域进行场地硬化,建筑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整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要严格做到“8个100%”,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堆放,及时清理,切实做到不乱堆、乱倒、高空抛掷垃圾等。

四是加强办公区域及宿舍管理。办公区域、生活区域与建筑工地分开设置,办公区域和宿舍垃圾及时清理,整洁干净。设置排水沟,无积水现象,完善工地食堂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务必配备“除四害”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工地现场设有健康教育宣传栏,要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施工企业及项目部应按照《安全生产检查标准》每月开展包括健康知识教育培训和卫生检查在内的安全检查自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