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恩阳区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负责人集中谈话会暨国资国企工作碰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17:38 作者:蔡波 浏览量: 【字体:  

9月9日,恩阳区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负责人集中谈话会暨国资国企工作碰头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国资局党委书记杜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国资国企工作,重点围绕区属各国有集团公司项目推进、项目融资、“三重一大”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会上,杜小兵同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就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

杜小兵指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了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各集团公司能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边完善结构边营运,承担各自使命,积极作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融资等方面,特别是在完成“五一七开”任务中做了大量工作,为恩阳新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杜小兵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矢志不渝的信仰,把党的领导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引领,把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政府部署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二要知职明责讲规矩,要求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确保重大事项决策科学、程序合规,决不能搞“一言堂”式的独断专行;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批复的方案按程序任命、分级管理;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树立国有集团公司“一盘棋”思想,共同发展。三要要敬畏法纪守底线,要求严守党规党纪,严格按照规则办事,企业负责人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要立标杆、做表率;切实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坚决纠正在区委政府决策后,响应慢、节奏慢,干事慢等懒散倾向;紧守廉洁红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管。

杜小兵要求:各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区委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和“5456”发展思路,乐于学习、善于统筹、严于管理,长远思谋集团公司市场化运营思路和现代化管理架构,提升国有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资本资产增值增效,为推动恩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国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