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开展“审计人人讲”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4:56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理念,9月17日,区审计局开展“审计人人讲”能力提升活动。

“审计人人讲”, 由农业农村审计股同志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采取“人人教、教人人”的讲课模式,由每位干部职工轮流讲,内容源自于干部职工平时积累分享的审计好文章,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述什么是优秀审计项目、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以及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审计如何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议。形式新颖、题材丰富、不照本宣科,让每位干部职工都上台讲,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增长审计业务知识。内容详细、层次分明、贴近实际,让讲课不仅生动有趣接地气,还浅显易懂易记牢。

课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项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大家不断学习的热情,下来将会仔细研读内容,深刻领会,把所学理论与审计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通过每周一期、每期一名进行讲课的方式,为干部职工定期“充电”,让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思考审计怎么干、怎么干好审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审计人人讲”真正成为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