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局:全区中秋假期接待游客近11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9-23 10:01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中秋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10.91万人次,实现文旅综合收入0.836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 79.98%、80.04%。游客主要来自成都、重庆、南充、达州、广元、广安和巴中城区等地,旅游方式以古镇游、红色游、探亲游、乡村游、亲子游和观光游为主。

恩阳古镇大型情境夜游演出《恩阳船说》,以其强烈的历史文化穿越感、绚烂光影梦幻感和长线水上体验感,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打卡体验,登船赏月的游客达1300余人次,带动游览观光的游客上万人,推动夜间消费升级,引爆全区文化旅游市场。

万寿养生谷和“田园”恩阳景区全时段、全方位开放,万寿养生谷农民丰收节异彩纷呈,“田园”恩阳花香四溢、清新怡人,两大景区动静相宜、遥相呼应,突出体验性、参与性、康养性和休闲性,民宿、农家乐、儿童游乐等市场异常火爆,成为乡村旅游的“领头羊”。

全区文旅市场坚持“政府引导、行业主管、企业主责”的安全生产原则,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景区景点巡查检查,引导督促游客自觉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遵守旅游管控秩序,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健康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