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公镇:“五到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6:47信息来源:关公镇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来,关公镇全体干部始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逆流而上的勇气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五到位”的举措做到“灾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灾情不减,干部不退”,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思想认识到位。自汛期以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使全镇干部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

组织保障到位。镇党委政府统筹优化全镇人力、物力,成立防汛减灾领导小组、防汛减灾抢险队,储备充足的防汛减灾物资,着力构建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防汛减灾工作新格局,全镇领导干部做到率先垂范、坚守阵地、靠前指挥。

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全面加强对地灾隐患点等的监测,确保在防汛减灾过程中能够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疏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宣传引导到位。防汛减灾关键在防,通过横幅、村村响、会议、应急演练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等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相关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监督问责到位。镇党委、政府始终将防汛减灾作为“天大的事”来抓,用铁的纪律保障防汛减灾举措落地落实,对在防汛减灾过程中思想麻痹大意、落实措施不到位,迟报、漏报、瞒报重大灾情险情的人或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