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恩阳区召开迎接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17:49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恩阳区召开迎接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业务培训暨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农村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伟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分解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我区在此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不出任何纰漏;要突出重点,全面补齐短板做好迎检准备,聚焦“稳定、质量、提升、衔接”四个关键,抓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不发生系统性、颠覆性问题,脱贫核心指标支撑不下滑,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问题整改清仓归零等六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重点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四个方面帮扶工作;要吃透后评估考纲,重点关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项工作,同时还要抓紧灾后重建、注重舆情导向。苏伟强调,区委、区政府对此次会议的重视程度之高、工作要求之严、时间任务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凡是对本次会议精神贯彻不到位、领导责任不落实、组织安排不到位、工作推进和保障不力,致使我区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出现问题,区委、区政府将严肃责任追究。

区政府副区长黄欢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