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玉山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进“三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1 作者:玉山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提高办事服务水平,玉山镇着力加快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营商环境得到充分优化

一、完善机制架构,夯实服务基础。根据“三化”建设达标要求,一是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中心负责人组成的专项领导小组,对进驻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依申请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一站式”服务事项三张清单内容进行清理完善;二是制定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AB岗制度等窗口管理制度以及管理考核办法;三是定期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建强服务队伍;四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政务服务公开栏等公布政务信息,使政务信息公开、透明

二、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了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有效提升服务质量,玉山镇采取有效举措,充分增强了群众满意度。一是在交通要道十字路口设立了1个大型指路牌,在距离便民服务中心100米处竖立醒目指引牌,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定了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一件事一次办”清单、“依申请事项”清单,以此让服务事项规范,办事指南清晰,办理流程顺畅,服务标准清晰;二是在服务大厅划定自助服务区、综合办事区、办事等候区,各区域职责明确,为办事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三是进一步完善大厅便民设施,配备了共享雨伞、老花眼镜、医疗箱、饮水机、手机充电台、文具、报纸、等候桌椅等,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