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八庙镇:“三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0-21 14:46 浏览量: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八庙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聚焦疫苗接种筑屏障。持续动员辖区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工作力度和服务温度上同向发力,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网格为基础,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不宜接种的人员要回头再梳理、再排查、再动员,共筑防疫屏障。

聚焦防汛减灾保平安。及时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压实责任,分工到人,结合实际情况,对领导小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进行优化完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全镇防汛应急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协调能力。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警示牌,靠实隐患点监测人员工作责任,开展24小时动态监测提示,推动防汛减灾工作由“被动”走向“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政策宣讲入民心。组织镇村两级宣讲人员进村入户,结合党史专题宣讲,开展“党史+乡村振兴”“党史+新民风建设”“党史+疫情防控”“党史+反电信诈骗”“党史+惠民政策”等宣讲活动,拓宽群众理论学习的深度,采取“理论宣讲+田间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宣讲由“会场”带到“现场”,使政策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形成干群共谋发展,共促振兴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