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群乐镇“三重视”落实低保惠民政策

发布日期:2021-10-22 09:50 浏览量: 【字体:  

低保工作关乎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群乐镇始终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重视宣传,扩大知晓率。在群众申请,村(居)上报,乡镇核实,民政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广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同时制定惠民政策小册子,在乡镇干部下村之际,向村民发放并详细讲解,促使群众吃懂政策、会用政策。累计发放2000余册。

(2)重视排查,减少脱漏率。镇公共服务中心干部通过集中走访、逐一核实的方式,每月到各村(居)联合“两委”干部对全村困难家庭,逐一排查,逐一核实;通过与村民沟通接触,了解各村困难家庭真实情况,对符合政策的家庭及时纳入保障。同时,与村“两委”干部签订积极作为责任书,要进一步主动发现,主动帮扶,真正做到应保尽保。

(3)重视培训,提升内实力。对困难低保家庭除完全无劳动力外,皆积极引导其参加职业能力培训,主要是畜禽养殖、果蔬种植、家政务服务等,进一步提高其工作能力和生活信心。同时积极落实公益行岗位、残疾人岗位等安置方式,让低保家庭能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截止目前,参加培训100余人次,落实公益行岗位、残疾人岗位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