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房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26 14:34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区房管局增强工作举措,务实担当作为,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行政权力梳理规范精准。组织专人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处罚、其他行政权利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准确编制事项名称、办理时限、受理条件、流程配置、材料要求、审查要点、常见问题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编制区城乡房产管理局责任清单,确保职权清晰、责任明确。并建立行权事项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更新涉及调整的行权事项,促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二是办事窗口设置创新模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收取要件、缩短办事时限,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房产交易方面,设置联办窗口,实行只收取一套资料,房管、税务、不动产等部门共享办理,让申请人“只跑一次路”。优化办事流程后,我局办理事项时限缩短比例98%,马上办90%,网上办100%,一次办100%,全程网办100%,主动评价率100%。

三是政务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持续推动“一网通办”,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好差评”综合评价。为促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区房管局完成开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预约”APP,并接入“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APP端,为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企业提供快捷有效的预约方式。同时运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热线办理、“互联网+监管”、数据开放共享、信用体系建设等平台,确保房管领域政务服务抓落实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