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明阳镇:三举措切实落实环保节电

发布日期:2021-11-29 13:28 作者:明阳镇党政办 浏览量: 【字体:  

明阳镇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新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节约用电工作,牢固树立节约用电意识,认真落实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全镇机关单位节约用电工作,确保将节约用电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公共机构节电规范》《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建立建全节电管理制度,完善节能管理措施。落实专人,加大对办公区、会议室、食堂等重点场所,会议系统、空调、烤火炉等设施设备的管理力度,切实降低电能消耗,减少浪费。

二是突出节电宣传,营造节电氛围。积极开展节约用电宣传,发起节约用电倡议书,通过镇村干部大会、坝坝会、村村响、微信群、QQ群、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干部职工积极落实节电要求和措施,在节能用电方面起带头作用。驻村领导、干部下到户宣传节能用电,做到“即开即用”“人走电断”,确保安全和节能双管齐下。

三是强化节点督查。安排专人不定时对办公区、会议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巡查,带电闲置不超过一小时,做到电断人离。党政办每天下班前20分钟在工作群友情提示关闭空调、烤火炉,出门随手关闭所有电灯、电器、打印机、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施,并对全镇机关单位办公室进行逐一查看,对于未关设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友情提示,对于多次提醒仍未改变直接报镇主要领导审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