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住建局:“七个坚持”务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2021-11-29 15:15 作者:区住建局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坚持“三个到位”,认真落实危房改造任务,力争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改造任务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四项公开”,为确保“政策真正惠及于民”,科学严谨阳光操作,认真做好程序公开、标准公开、对象公开、结果公开各环节工作;

三是坚持“把好四关”,在实施危房改造工作中,我们认真把好资质关、进度关、质量关、材料关,进一步确保了农房改造质量。

四是坚持“一村一韵”,充分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房屋改造方式,既“突出特色”且避免“千篇一律”的改造风格。

五是坚持“与产业相融”,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我们注重改造与产业相融合,以下八庙镇万寿村为首,着重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农家房屋。2019年在下八庙镇万寿村举行的全省“土坯房改造”现场会,获得省级领导高度肯定。

六是坚持“盘活闲置房”,通过修缮农村闲置农房,解决部分无能力改造或新建农户住房问题,既解决农村现有闲置农房问题,又确保了农户住房安全保障。

七是坚持“风貌相结合”,通过风貌塑造,对房屋进行排位加固、阴阳沟整治等,着力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同时打造田园经济(小菜园、小果园、小池塘打造)等,努力呈现美丽的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