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公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09:56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来,关公镇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改善“脏、乱、差”现象,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全民参与、共治共享。镇领导带头,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结合每周文明实践活动,定期到包片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同时,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明确居民群众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环境整治的责任和义务,增强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形成“领导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全面覆盖、彻底整治。围绕生活垃圾乱扔乱倒、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定期对村组干道、农贸市场、沟渠、农户房前屋后、垃圾点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治理沿街商户门前乱堆乱放、乱摆乱挂,清理“牛皮癣”,清除垃圾杂物,水沟杂草,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整治,确保不反弹。

全面提升、有效改善。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实现了对镇村环境卫生的全面整治,也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保护环境的思想认识。全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