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双胜镇:务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17:28 浏览量: 【字体:  

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镇政府、各村(社区)为主体,组织辖区内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对场镇、村社道路及农户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强化宣传力度,推动全员参与。利用村村响、坝坝会、网格化服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环境卫生治理、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环境提升良好氛围。1月来,全镇共悬挂横幅15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

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整治成果。为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常态化开展,镇环保办负责日常巡查,不定期对13个村(社区)的环境卫生开展摸排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村村有人盯、有人管。截至目前,开展督导检查2次,发现问题8个,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