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及政策培训会在恩阳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2 11:33信息来源:区教科体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切实做好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统计和填报工作,1月11日,由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主办,恩阳区教科体局、恩阳区统计局承办的巴中市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及政策培训会在恩阳区教科体局举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统计局、巴中市税务局相关专家作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把握政策,明确工作方向。加强对国家、省、市层面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用好用活政策,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二是弥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研发投入严重不足是制约创新发展的主要短板。县区科技、统计、税务等部门要协作联动,及时跟踪指导,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三是精准施策,确保提档升位。要指导、督促企业建立、落实研发准备金制度,积极兑现落实惠企政策,常态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十条措施》《巴中市激励企业研发投入增量补助实施细则》《巴中市关于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
  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科技研发统计及填报》《企业研发支出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账务处理》等业务知识培训。
  参培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企业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恩阳区教科体局、恩阳区统计局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相关科技型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