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群乐镇:多举措营造春节氛围,让年味“浓”起来

发布日期:2022-01-20 10:11 浏览量: 【字体:  

春节将至,群乐镇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浓厚春节氛围,让全镇 “年味儿”十足。

一是开展氛围营造。对场镇景观树木进行修剪、养护,对场镇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在场镇主干道树上悬挂灯笼、彩灯,各单位LED屏持续滚动播放新年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张贴节日标语,烘托节日气氛。

二是开展环境整治。结合镇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在节前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以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院落、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不留卫生死角,切实做好全镇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三是开展安全维稳。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等安全知识;镇安办组织专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商超、车站、餐饮门店、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隐患排查。同时,组织镇、村调解委员会对各辖区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调处,消除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四是开展慰问活动。对辖区困难群众、贫困党员、高龄老人、残疾家庭等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同时与他们面对面进行思想引导、情感交流,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用心用情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