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做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09:55 浏览量: 【字体:  

(1)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单建84个,联建4个,对没有党员或不具备建立党支部的,选派党建指导员进行党建工作指导,实现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6%,党建工作覆盖率达到了100%。

(2)丰富党建内容载体。在“七一”、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党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举办文化下乡、免费义诊、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公益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目前已开展义诊义演100多场次,为弱势群体送温暖2500余人次。

(3)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开展星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创建活动,通过标杆打造,增强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党建氛围。蓝天救援、友好医院、玉山镇老干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党支部被表彰为四星社会组织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