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认真办理市民投诉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24 09:06 作者:杜燕 浏览量: 【字体:  

占道经营、商业喇叭、小区私搭乱建等已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为加快对市民反映问题的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将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认真扎实做好热线投诉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周密组织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信访稳定和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和热线办理工作,制定了投诉受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规范办理流程,协调高效运转。压实工作责任,限时反馈群众诉求。要求对市民反映的相关意见建议立接立办。复杂问题要在抓紧组织调查办理和整改的同时,积极解答群众投诉问题,确保最快消除投诉举报群众的疑虑。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办理实效。从投诉事项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入手,从局内工作职责、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整理汇总,举办了专题业务知识培训会。对投诉率高、整改效果不好的问题进行再研究,依据相关法规采取行政执法手段,保障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