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1-21 15:37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统计局 作者:林荣恒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简称《监督意见》),并就下一步统计工作做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到出台《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将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执行《监督意见》。二是要深入学习加强宣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积极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及时申报将《监督意见》纳入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专题会、培训会等形式组织全体统计干部集中学习《意见》《办法》等文件内容,提高全局人员意识。要广泛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宣传解读《监督意见》,不断提高统计监督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三是优化统计服务搞好协作配合。要聚焦区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围绕“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发挥统计监测评价职能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