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暨“廉洁医院”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15:10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暨“廉洁医院”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宴席“乱象”给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败坏社会风气。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廉洁医院”建设是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全区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压实举措,对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和“廉洁医院”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推动,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政治建设。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来、有力落下去,带头树标杆作表率,切实当好“廉洁医院”建设的“施工队长”。特别是各医院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廉洁医院”建设与深化医改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质量评价办法。二是狠抓警示教育。强化“以案释纪”“以案明法”,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廉政学习活动集中在中层干部、党员等扩展到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医者仁心”职业责任感,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廉洁”弦。三是狠抓作风建设。从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推进行风治理,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狠抓行业监管。注重日常监督,狠抓巡视整改,深化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医疗综合“三监管”,强力推进资金项目和工程建设领域的专项整治,强化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升医院党建水平。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应建尽建原则,确保党组织全覆盖医院各所属单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展板、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通过召开专题会、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报备程序,坚持事前审批报备,不得大操大办、滥办乱办宴席,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宴席。建立健全规制度规定,定期开展指导、督查、暗访,紧盯端午、中秋国庆、高考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签订承诺书,通报典型案例,在推进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和“廉洁医院”建设上“出重拳、下猛药”。要坚持补短板亮特色。采取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等方式深挖问题源头,开出相应“整改处方”,杜绝行业不正之风,打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创建有特色的廉洁医院品牌,形成全面深入推进廉洁医院建设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和“廉洁医院”建设工作规范、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

会上,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恩阳区推进“廉洁医院”建设实施意见》,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