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环卫局:持续开展环境净化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0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洁净靓丽卫生环境,自今年4月份以来,区环卫局认真贯彻落实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古镇核心区、恩阳大道为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净化攻坚行动。
  一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按照“夜间机械冲洗、白天人工保洁、16小时清扫保洁”作业制度,推动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的网格化作业体系,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严格落实“定时定点、巡回收集、日产日清”垃圾清运制度,同时对清运车辆、中转设备进行排查、维护,确保不抛洒滴漏、外观洁净美观;
  三是加强公厕卫生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区13座公厕的设施设备和标识标牌,对易损消耗物品定期进行排查防护,对公厕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卫生质量达到“五无五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