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恩阳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3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巩固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阶段性成果,5月18日下午,恩阳区组织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恩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荣主持会议,恩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传部部长朱夷平作重要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也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大事,就恩阳区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来看,虽饶有成效但仍存在“五大”问题,一是进度缓慢、二是责任不实、三是示范不够、四是体系不全、五是氛围不浓,生活垃圾分类之路还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五个“抓手”工作,即“抓宣传”、“抓硬件”、“抓三员”、“抓投放”、“抓机制”,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两地三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强化担当,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牢记心里;要明确任务,盯准目标,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行动,强化督查,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实效抓在手上。当前,恩阳正处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建设文明示范市、“三区同创”工作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共同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绿色家园,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利国利民大事和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