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区—镇—村”三级零工市场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20 10:35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唐棵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以来,恩阳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建设“区—镇—村”三级零工市场,集中开展职业介绍、政策宣传、劳动维权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促进返乡人员、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建强“指挥部”。依托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成立1个区级零工服务中心,统筹全区零工市场运行,实行统一信息收集、统一岗位发布、统一市场管理;在巴中临港产业园成立大型零工市场,专门协助园区企业招工引才和零工求职,积极做好园区用工调剂,确保企业用工和劳动者稳定就业。

打造“主战场”。依托各镇(街道)人社服务窗口成立18个小型零工市场,辐射全区,定期摸排统计辖区返乡人员、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信息,及时开展送岗位上门活动,促进其实现就业。先后收集区内就业岗位信息1万余个,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40余场次,推荐引导3000余名城乡劳动者到工业园区企业就业。

壮大“生力军”。依托各村产业集聚园区和中心示范村成立劳务专合社,建立零工市场派驻点,组建专职干部、“人社跑团”等专门力量,开展农业园区岗位派工、工业园区企业招工等工作,全力促进各类城乡劳动者转移就业。今年,农业园区累计派单5万余人次,帮助6000余名农村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