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0:34信息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辖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双胜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

检查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抓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严峻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二要履职尽责。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监测预警,务必保证每处隐患有人监管,确保发现险情后能够及早有效处置,促进全镇地灾防治工作落地落实,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宣传。常态化组织开展安全法律、规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使安全知识进村入户、安全观念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临灾自救互救能力和灾害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