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0 10:22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16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系列重要指示,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抓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稳住恩阳经济大盘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二要开展宣讲抓贯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入乡村振兴挂联村、项目一线、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宣讲、小折页等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了解基层发展瓶颈,正确指导企业升规入库。三要推动工作抓贯彻。按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两稳一保”工作重要指示,结合统计职能职责,积极主动发挥统计部门的经济预警、预测职能,围绕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开展统计监测,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