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1 11:00 作者:区文广旅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浓浓的“四川情结”。视察期间,总书记深入农村、学校、企业和文物保护单位等地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现场指导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新形势下全力做好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全区文旅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尤其是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心领神会、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动力,深度谋划、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为“两地三区”新恩阳建设提供有力的文旅支撑。一要全力推进三区同创。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三创”举措,确保创建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二要精准实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米仓道文化主题公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红色研学基地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市区重大项目,力促“恩阳新自然国际康旅度假小镇”“恩阳不夜城”等招商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三要深化文旅活动。全力冲刺《黄荆树》《打亲家》文艺作品国省级决赛,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文艺精品,深化“米仓文化艺术节”“龙舟赛”等节庆活动,推动营城聚人。四要强化宣传推介。依托“5+N”区域联盟,统筹各级主媒、各种自媒,沉浸式、带入式推介恩阳文旅特色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恩阳文旅,进一步增强恩阳文旅的吸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