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八庙镇:“123”模式助推返乡创业稳定市场主体

发布日期:2022-06-23 10:03 浏览量: 【字体:  

(1)建立一套机制。以发展农旅产业为导向,通过“政府主导、业主主体、群众参与”的方式,建立“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等运营机制,辐射万寿、安居、凤凰包等8个村(社区),帮助16807人成功就业。

(2)抓实两项工程。抓实回引工程,依托返乡创业联合会,创建创业项目库,赴域外开展农民工座谈会和项目推介会,引导在外农民工和成功人士抱团回乡创业就业,先后回引张云生等52人,创办经济实体52个。抓实培育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先后培育农业经济实体50余个,开办巴山民宿及农家乐20余家,带动村民发展“四小经济”50余家,帮助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1800余人。

(3)做优三项服务。送政策,深入贯彻落实返乡下乡创业扶持政策,全面兑现落实产业补助等各类奖补资金5000余万元,切实激发返乡下乡创业的信心和活力。建平台,在凤凰包社区等建成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村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搭建“输、引、带、派4条”就业通道,促进转移输出就业4087人,园区就近就业(派工)7000余人次。解疑惑,组建专家志愿团队,开展创业项目巡诊和指导10场次,协调解决32家创业主体所面临的创业问题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