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征收局:端平“一碗水”力促高效和谐阳光征收

发布日期:2022-06-23 09:41 浏览量: 【字体:  

为避免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出现“老实人”和先实施的人吃亏的情况,区征收局坚持端平“一碗水”,把“阳光、公平”的理念渗透到房屋征收工作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中。

一是坚持正面引导。加强舆论宣传,宣传项目建设的意义和拆迁政策,使每位被征收人既理解政府的决策,更对今后的生活有良好的心理预期。加强对想在拆迁中“一夜暴富”或“死磕到底”的被征收人的心理疏导,理顺“钉子户”的心结,抵制“狮子大开口”“不满足补偿要求就不搬离”等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良好环境。

二是坚持公开公正。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征收政策宣传到位、征收方案落实到位、征收工作程序到位、征收资金补偿到位“四个到位”,及时公开征收方案、征收范围、补偿标准等信息,并对每户的拆迁面积、补偿金额张榜公布。

三是坚持严厉打击。严厉打击非法抢建抢修、突击装修、违规乱搭乱建、有意煽动群众阻扰正常施工等违法行为,做到惩治一个,教育一片,为房屋征收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