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全力抓好“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5:17信息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白潇 浏览量: 【字体:  


    中元节来临之即,在海拔1100米处的恩阳区高观山国有林场的干部职工们严阵以待,抓紧时间维护森林防灭火机具和开展森林防火演练,作业现场,油锯、风力灭火机、割灌机、森林消防高压水泵的轰鸣声响彻山谷,火情监测瞭望系统和侦察无人机正在对演练火情进行现场侦测,监控画面通过摇控器实时传送到指挥部大屏幕上,给现场指挥员火情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为确保“中元”节期间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及高观山国有林场加大值班、值守、巡护力度,还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充分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