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柳林镇:坚持“三到位”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09:45 浏览量: 【字体:  

责任压实到位。在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确定后,我镇赓即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解读政策变化,强调按期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民生意义,分解目标任务到村(社区),压实征缴责任,明确征缴期限,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宣传动员到位。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公示栏等媒介对医保征缴政策进行大力宣传。动员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入户宣传。坚持对脱贫户、监测户、五保户等开展分类宣传。阐明逾期缴纳或不缴纳的弊端,鼓励村社干部带头示范带动群众按期缴纳。

便民服务到位。强化服务意识,满足不同类型人员参保缴费需求。主动公开线上微信、支付宝及银行手机APP等多元化缴费渠道操作流程,线下以便民服务中心和银行为载体,设置集中征收窗口,保留现金缴费渠道,对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力争医保征缴村不漏户、户不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