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六个强化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09:51 作者:张雨欣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秋粮收购工作,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准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让农民售“满意粮”,杜绝农民“卖粮难”。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动员辖区粮食收购企业广泛开展秋粮收购政策宣传,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明白粮”。二是强化政策执行准度。严格执行粮食质价政策和“五要五不准”收粮守则,严把入库和验质关,确保入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称心粮”。三是强化资金筹措力度。积极发挥国企主渠道购销作用,努力筹措收购资金,杜绝“打白条”现象发生,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开心粮”。四是强化收购优质服务。统筹设置8处秋粮收购库点,积极开展预约收购、订单收购等优质服务,合理延长收购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农户售粮,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舒心粮”。五是强化收购执法监管。协同区发展和改革局,切实加大对秋粮收购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努力规范收购行为,维护粮食流通政策秩序,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放心粮”。六是强化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区级粮食主管部门、收购企业、收购库点三级联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坚决守住“两个安全”底线,全力确保种粮农民卖“安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