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0:34 浏览量: 【字体: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区审计局深刻领会严肃财经纪律政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制定印发《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整治重点、完成时限,坚决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监管水平。

统筹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区审计局召集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国资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坚持在工作中严字当头,坚持在监督中较真碰硬,坚持在方法上务实创新,形成整体推进、协同实施、横向联合的工作机制,深入揭示突出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力促进问题整改。

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治理实效。聚焦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财务事项,采取日常检查、专项督查、重点抽查、定期不定期核查等方式,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全面构建“监管在部门,责任在单位”的管理新模式、责任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