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局:“五到位”确保国庆假期文旅市场繁荣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30 11:26 作者:区文广旅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营造吉庆祥和、安全有序的国庆假期文化旅游环境,促进恩阳文旅业高质量发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实施“五到位”举措,确保国庆假期文旅市场繁荣稳定。

一是产品供给到位。突出“多彩金秋·早晚恩阳”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国庆主题,开展“寻味恩阳”古镇国庆七天乐、“活力恩阳”空港花海探玩打卡、“畅游恩阳”观光巴士首亮相、“千年恩阳”大美船说齐相约、“书香恩阳”全民阅读正当时等系列活动,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游客的旅游需求。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利用“恩阳发布”“恩阳文旅”微信公众号,采取手机短信、小视频等方式,发布国庆文旅专题资讯20余条,营造节日活动氛围。依托高德地图、携程、美团等平台,上传恩阳旅游产品,引导线上用户线下出游。组织餐饮、住宿等文旅企业32家,开展国庆文旅服务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市场监管到位。会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队伍2支20余人,现场督导A级景区管理和酒店、民宿、饭店等企业,坚决整治欺客宰客、以次充好、坐地起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大力整治景区及其周边随意设置临时摊点、占道经营及沿街叫卖现象,严格规范经营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督促 A 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引导游客自觉扫码亮码、出示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督促旅行社执行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实行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一团一报”备案。加强“风险城市”和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

五是安全维护到位。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安全就是效益”,紧盯景区出入口、演艺场地和重要游览点位等重点区域,清单化、实战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00余次,以发送整改函、现场督促、跟踪回访等方式整治问题短板13处。建立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电话、来访、网络等渠道的投诉及时回复、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