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审计局:“三聚焦”提质赋能强队伍

发布日期:2022-12-02 13:30 浏览量: 【字体:  

区审计局:“三聚焦”提质赋能强队伍

(1)聚焦政治引领。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议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使命任务。

(2)聚焦能力提升。为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局党组提出班子成员带头学、干部职工集中学、线上线下常态学的工作要求,及时为审计干部“充电”“赋能”;以持续开展“审计人人讲”学习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写、能说”三种能力;采取“传帮带”的模式,充分发挥老同志、业务骨干重要作用,通过现场传授审计思路、技巧、方法,帮助年轻审计干部快速提升业务能力。

(3)聚焦成果运用。坚持以研究型审计思维为导向,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持续增经济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分析研判力度,深入揭示新形势下的腐败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切实发挥典型案例对审计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宏观决策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