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医疗保障局:创新形式做好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02 09:43 浏览量: 【字体:  

医保服务不掉线。坚持疫情防控特殊时段医保服务不降标,针对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患者报费需求,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安排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负责收集辖区内参保患者2022年度一类特殊门诊报销资料,集中统一报送至区医保局,经审核后有序打款。针对部分不能即时办理的医保经办业务采用“延期办”,延长报费截止时限,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上,做到疫情防控与参保群众医保权益保障“两不误”。

业务办理不断档。实行特事特办,分类施策,针对区外居住患者报费需求开通邮寄办理,直接打款到患者社保卡;针对因无法扫码或及时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等原因造成无法现场办理的患者,由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到政务中心登记处收集资料。同时,组织恩阳跑团上门交接资料,极大地维护了参保患者疫情期间医保权益。近期,办理邮寄医保业务25 件,主动收集报费资料 40余份。

基层服务不缺位。依托村、社区卫生室建成基层医保服务站158个,全区134个村(社区)接通并运行“村医通”,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站。依托“村医通”,下沉门诊统筹费用结算、“两病”门诊用药费用结算、一类门特费用结算、医保待遇查询等5项业务至村(社区)卫生室,切实增强农村参保群众“小病医保报销不出村”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3926人次享受医保“就近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