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应用

发布日期:2022-12-07 08:59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提高参保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增强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全面提升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我局扎实开展、全力推动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把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今年重要工作之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分别担任工作小组组长,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实施专人专班推广。

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夯实各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推广主体责任,指派专人定点督导。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积极宣传电子医保凭证。充分发挥村医广泛接触群众的优势,做到就诊一人推广一人。

营造良好氛围,合力齐抓落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组分片区宣传动员,当好电子凭证推广员、传授员,积极向办事群众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知识并引导激活。在各级医保窗口、便民服务窗口摆放宣传资料,做好解读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