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医疗保障局:加强“三”联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8 14:49 作者:周鹏宇 浏览量: 【字体:  

加强人员联动,助力驻村帮扶落实。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村指导调研,并在村工作阵地,与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谈话交流,以责任倒逼的形式,促使驻村工作队成员积极融入到村级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局主要领导到村开展调研工作2次,到村谈话交流2次,党课学习2次。

加强支部联动,助力基层党建提升。通过党支部联建,党课学习,政策宣讲等手段加强机关党支部与挂联村党组织的沟通学习,一方面将成熟的党建经验交流给村级党组织,促使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向好开展,另一方面学习村级治理先进事例,结合医保工作现行开展情况,提高我区医疗保障服务农村群众的工作能力。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支部联建活动1次,党课学习4次,政策宣讲4次。

加强部门联动,助力防止返贫监测。在风险线索推送方面,主动协调市医疗保障局向省医疗保障局进行报告,积极申请导出合规自付超12828元的大病、慢病户相关数据,并于每月15日前将上月风险信息推送至区乡村振兴局。在人员信息比对方面,安排专人对市医保局、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反馈人员信息进行参保去重工作,将重复、不实、死亡等信息进行三向比对,保障四类人员参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为四类人员切实享受医保政策保驾护航。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向区乡村振兴局推送防止返贫监测信息10次,提供风险信息超4525条,进行人员信息比对10次,涉及超1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