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8 10:03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1月17日,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区“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会上“学”、会后“研”,按照“层级”宣讲,逐步深化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工作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忠诚勇毅、公正笃行的精神状态,规划“城市品牌化”高线;聚焦“景区化管理”主线;守住公正执法底线,让“两会”精神在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在2023年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跳起摸高”的精神,突出重点、着眼发展、聚焦民生,用“实干”之姿全面推进“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一是强化思想淬炼,点燃实干引擎。抓住“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在“锻造”中磨炼自己,不断深化、硬化、强化自身业务素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毅执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实干底色。以区城管委为总揽,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以生活垃圾分类为抓手、以“城市体检”为举措,不断加大城市公用设施问题排查与维护,建立健全市容市貌管理长效机制、优化环境秩序整治措施,纵横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三是规范执法行为,锻造实干铁军。强化以案促改、以学深思,在案件来源上加大巡查力度;在案件受理上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在案件审查上严格落实“分级审核”制度,真正锻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执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善总结,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抓好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筑牢“里子”,撑起“面子”,坚持不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助力城市管理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