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业园管委会:坚持“四化”发展 推进产业园区提标提效

发布日期:2023-01-18 14:44 浏览量: 【字体:  

优化调规优园,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坚持“五统一”原则,结合发展实际、围绕主导产业,聘请高水平专业团队优化“一园三区”整体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园区产城一体化发展、现代化打造。

强化挖潜兴园,高效提升亩均生产力。严格实行“亩均论英雄”机制,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按照“园区+专班”,完整无遗梳理各类遗留问题,制定问题化解方案,盘活园区低效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准确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生产经营不良、厂房使用率低的企业协调腾退或出租多余厂房。

    深化引企入园,持续增强企业吸引力。锚定“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两大产业,紧盯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坚持“补链、强链、延链”思路主攻短板弱项。充实一批服务意识强、专业素养高人员优化招商服务队伍。不断完善健全园区功能配套,丰富物流中心、商超银行、人才公寓、KTV等契合企业、适合员工的商业业态。

细化促建满园,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学习借鉴汲取总结遂宁市安居区、南充市顺庆区等周边县(区)工业园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谋划储备建设一批夯实园区发展基础的项目。持续保持“抢晴天、战雨天,把一天当两天,以时间换空间”奔跑决心,落实专人专班常驻一线,坚决完成临港产业园10万平方米、食品工业园8万平方米厂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