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路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恩阳区总路长办在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巴中市恩阳区“路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区级部门负责路长制工作联络员、各镇(街道)交管站站长及交通运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路长办陈凯同志宣读了“路长制”工作要求及《关于调整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长、区级联系单位的通知》,对“路长制”工作具体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总路长办许卓同志从农村公路概况,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基本知识,区级部门职责及存在的问题,镇、村级及路政管理人员职责四个方面对“路长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必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路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联动协调机制,强化对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及路域环境整治的协同配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二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自的管理职责,每月开展上路巡查,及时发现、反馈存在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三是总路长办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指导管养工作,建立落实“两书一函”督促机制,倒逼责任单位切实履责,同时大力推行社会监督,敦促工作高效推进、落地见效。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共同把恩阳区农村公路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助力恩阳区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