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双胜镇:“三举措”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23 09:23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到位。坚持把文明素质提升贯穿创文工作始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营造创文良好氛围。线下通过大型创文宣传喷绘、张贴公益广告,利用LED屏、村村响、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创文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二是容貌升级,环境整治到位。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深入辖区开展卫生大整治,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清理垃圾2吨,清理牛皮癣、小广告等200余处,切实提高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三是督查检查,自查自纠到位。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创文工作督查小组,对辖区各创文工作人员下沉情况、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重视不够、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个人或单位给予通报曝光,切实用考核唤醒责任意识,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