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尹家镇:四举措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8 09:44 浏览量: 【字体:  

我镇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为指导思想,在下苏村、水磨坝村连片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3800亩,让“粮田”变“良田”、“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

一是高位推动抓统筹。成立了党委副书记任指挥长,两名经验丰富、群众工作突出的科级干部任副指挥长,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指挥部,现场坐镇指挥,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统筹工作力量,保障工作进度和质量。

二是宣传引导营氛围。通过召开现场会、群众会等方式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了解、认同、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前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全镇营造起了人人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无一分青苗补偿费用,无一例到镇上访案件,无一人现场阻止施工。

三是协调联动聚合力。由现场指挥部每周组织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项目村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对影响施工的设计规划、具体问题及矛盾纠纷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环境,有效加快施工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

四是强化监督保质量。坚持职能监督、行业监督、监理监督和群众监督“四方联动”,每个村组织5名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老干部、党员、群众作为项目建设的协调员和监督员,对施工质量内容进行全过程监督,最大程度保证工程质量,实现了项目建设“零返工”。